English

《当代大教育论》丛书问世

2000-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陈续 通讯员 谷成久)由安徽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历时八年时间撰写的大型教育理论新著《当代大教育论》丛书近期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该丛书共分10卷,被列为原国家教委“九五”重点图书选题计划。

该丛书的作者们根据当代世界和中国发展的特点,认真总结古今中外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从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出发,用新的思路、观点探讨了中国当代教育理论中的教育基本概念、基本观点和基本理论。从教育的概念内涵、本质、特点到原理、规律,从教育的对象、目的、功能、作用到原则与方法,形成了与传统教育理论既有一定质的区别又有内在必然联系的新的教育理论体系。该丛书将对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大中专学校师生和教育理论研究者起到较好的参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